Google

2008-02-28

要贏!就要懂得認輸~奧斯卡的啟示反省股市投資

昨天公司總經理破天荒的email出勵志小品,場景從奧斯卡回朔到金酸莓獎的得主「荷莉貝瑞」,舉辦了二十多年的金酸莓獎」,每年都由評審們選出他們認為演技最爛的男女主角,卻很少有人願意出席領獎,沒想到,荷莉貝瑞不但盛裝出席,當主持人宣布她的名字的時候,還假裝一副不可思議地驚訝,雙手抱頭,然後興奮地說:「天啊!真想不到是我得獎!」隨後,帶著她所得到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盃上台,她的舉動讓現場的來賓與媒體幾乎都笑翻了。




接著,荷莉換上了正經的表情說:「 從小,我的媽媽就告訴我,想贏,要先認輸,輸了就輸了,一個不敢接受失敗的人,也沒有權利接受成功的機會。」荷莉的一番話,激勵了在場的來賓,也廣受媒體的喝采,隔天,幾乎各大報的頭版都是她的版面,荷莉因此搶盡鋒頭。

每天1萬人次瀏覽的Blog作者總幹事(本名黃國華)在<<收盤的人生中>>也說過同樣的話,「先認輸,在求贏」,在股市投資中,散戶總是不願意花時間做功課,一味聽信明牌,買在高點殺在低點,套牢之後不肯認輸,腰斬再打折,永遠沒有逆轉的一天。人生何嘗不是如此?我們常常因為自尊心作祟,抑或是自我成見過深,不願意卸下身段徹底反省,分析自己缺點學習他人優點,繼而錯失了下一個贏的機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他這個舉動我知道
真的很大器捏

匿名 提到...

想贏,要先認輸,輸了就輸了,一個不敢接受失敗的人,也沒有權利接受成功的機會
這話說的可是真好~~~

關鍵珠璣~浮雲

神樣心情~追尋

風聲雨聲~聆聽

推推聯播~fu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