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02-22

黑←無間道→白

人的一生中常常要對同一種人事物選擇正或反的兩面, 有的人為了堅守立場與原則,拼死的捍衛它所執著的一端,但有的人根據時空的變化與當時的情境,遊走在兩個極端之間。對於後者,要說他是中庸有彈性,識時務者為俊傑,還是要說他牆頭草兩面倒,這就每個人自有公斷了。

從神樣撒旦這名字來看,應該不難猜到神樣是個在無間道中打轉的人,像在中小學時期,我總是同時混在乖乖學生跟當時血氣方剛喜歡逞凶鬥狠的同學之間。可能有人覺得我很俗辣,但是有乖乖牌被別班或別校欺負,我可以找人挺他,有的不愛唸書的流氓學生,我可以幫忙回答他一些考試或功課上的問題,所以當時的我覺得還OK的!

回過頭看神樣人生的一些學業與生涯的規劃,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我沒原則,不夠堅持!大學台大工管二類組,碩士中興經濟,畢業後做sales,又去自學寫程式,半年後轉作RD,接著去CMU念EECS碩士,回國進聯發科做RD,現在又跳回來做經營管理的職務。一路過來在business與technical兩端折返跑,有人質疑這樣會浪費很多時間,升遷上可能也會有問題,但是我的理想是作一個能夠bridge業務跟RD兩種極端意見的人,另外從這樣的鍛鍊中,累積自己不同領域的經驗,或許是繞路遠了,但是我們不是常常在登山或旅遊迷路中,會無意發現更精采的景色嗎?

"近水繞遠山,芳草連著天邊長,人生處處盡是峰迴路轉" - 劉德華<峰迴路轉>

沒有留言:

關鍵珠璣~浮雲

神樣心情~追尋

風聲雨聲~聆聽

推推聯播~fu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