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8-03-08

蓮花哥巨塔(2)~完敗


蓮花-12~-6年
如果說蓮花○年前後,是煉金術士符咒師活躍的時代,那麼蓮花-10年前後的世界洪流,則是受到了一群依附著人類商業活動的人所牽引著。這一群人的主要構成角色大致分為三類:衍金術士賽歐司、與棋奕家

衍金術士跟煉金術士最早都源自於同一宗師,同樣是強化本身手的能力,卻因為鍛鍊的方向不同,而造就了兩種神技。煉金術士擁有太陽之手搭配燃燒的火屬性來萃取埃西,衍金術士反而擁有月量之手搭配潮汐的水屬性來創造各種人類資產的替代品。人家說遇水則發,衍金術是準確的利用水的屬性來創造代替金錢的交易物,進而透過金錢慾來影響人類的行為,例如大家近年耳熟能詳的期貨選擇權,都是他們所發明出來的。




至於賽歐司其實是古代祭司的進化版,他所強化的是語言能力與洞察力,指不過把奉獻的地點從神廟,改變到一個組織的最前線,然後跟其他團體接觸的角色。對外,他要代表組織去跟對手談判,透過各式各樣輔助的道具,來影響對方的意志,像之前提到過的「燦嘴花舌」就有迷惑敵人的功效,另外常見的賽歐司道具還有「交際之腕」「簡報精靈」等等。對內他則要回報在前線探聽到的各種情報,讓組織內的高層人士作為決策的依據。

時代的轉變造成各角色職業的興衰,但是棋奕家可說是不論再什麼時代都不會消失的一種人,而且通常都是站在金字塔頂端的那一群人,他的能力在於把其他人的能力封印到棋子或紙牌內,透過訓練自己的謀略能力,在棋盤或牌桌上,跟對手進行一場虛擬的戰爭,諸葛亮說「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指的大概就是這類人。如果要再舉個例子,說出在這領域最出名的一個人,就能夠很清楚的了解這類人的特質了,這達人就是遊戲王

各個時代都會有訓練各種能力的單位,就好比中國有個專門訓練戰鬥和尚的少林寺,有理想抱負的年輕人都會為了未來進入強有力的組織幫派,而去選擇時下有主宰性的能力來訓練。蓮花-12年的神樣也不例外,當時他只是個不到20的小毛頭,啥都不懂得進入了椰林書院,朝著成為賽歐司與棋奕家的理想開始研習著初心者之卷,即便是好學的神樣,在過程中有偷偷跑到衍金房偷練月亮之手,來增加他口袋中能端出來的菜色,嫩嫩的他根本不知時代的潮流已經慢慢的再轉向一個他毫無概念的世界。

********************

時空拉回蓮花-4年那個神樣即將掛點的午後
被猛烈炮火攻擊的神樣像瀕死似的躊躇在一個漆黑的隧道,往日的情景一幕幕的將他的回憶撕裂,熱血、熬夜、偷懶、被當、奮起、畢業、海軍、退伍、入幫、談判、絕望、流血,他不願再往下一步想,因為再走一步就是死亡!他寧願當一隻鴕鳥,再一次的跳進回憶的奔流,熱血、熬夜、偷懶、被當、奮起、畢業、中興、經濟、海軍、退伍、入幫、談判、絕望、流血...

「靠!怎麼還是死亡?我都已經拼了命的回憶我所能掰的東西了ㄟ,多了兩片價格不變喔?」,他像是被逼急的狗,憤怒的想要發出瀕死前的致命一擊。
他收斂心神,偋住呼吸,最後一次回憶起過去,口中低迴著「熱血~視死椰林不要青椒、熬夜~看片打B直到天亮、偷懶~翹課保齡直到、被當...」
「不對阿,這樣下去還是死亡之路啊!」他心念一轉忽然頭上燈炮一亮「奮發~國父看魚逆襲溪流而上...」
溪流?好像在哪聽過啊?」他把眼睛閉的更緊,繼續內心OS「溪流是符咒師最基本的流派,溪流初心者之... 01 + 01 = 10」

沒錯,他當初不只看過了衍金術士的秘笈,他還曾經半夜摸到椰林深處,偷窺了當時還專屬於符咒師練功的禁斷之館戰慄時空競技館 - Counter Strike Arena。他回憶著競技館牆上的人形圖騰,好像是叫啥比爾蓋茲來著,那神形手中握著的就是所有符咒師要寫的第一張符咒。

神樣的嘴唇白的發紫,因為他跟敵方堂主中間的空氣凝結的像冰一樣冷,正當堂主邪惡的要終結他性命的剎那,凝結的空氣被神樣嘴角的一絲微笑所劃破,他張開了原本失了魂地眼睛,用氣若游絲的聲音卻夾帶著無比堅定的說著。

I can make it alive!」挑釁的用英文嗆了對方之後又補了一句「我能活化這台裝置,你這海灘之子」。
是的,這堂主就是大陸沿海上海灘之王的么子,他不干示弱的說「我到要看看你這小咖有啥能耐,請...」。

神樣到底在通往死亡的隧道中看到了什麼?比爾蓋茲的圖騰又給了他什麼啟示?他能活著離開海灘之子的堂口嗎?請各位看官繼續鎖定下集,蓮花哥巨塔~認輸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蓮花哥裡面的黑幕也是不少.
神樣可能考慮到還在蓮花哥內的人們.
隱誨的奇幻寫法.還真是獨樹一格呢..

★苡蔚★ 提到...

看來是個科幻又奇幻的故事喔...期待下集

匿名 提到...

「I can make it alive!」我喜歡這句!
是用台灣國語發音嗎?
真有你的....繼續加油喔!!

匿名 提到...

重命筆名為"十把槍"~~~~~~穩紅,給我續集,其餘免談

關鍵珠璣~浮雲

神樣心情~追尋

風聲雨聲~聆聽

推推聯播~funP